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

 


   抗疫有我——“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等相关技术可以应用于在兼顾隐私保护的情形下提升大数据抗疫的管理的便捷性,提升个人对疫情相关群体信息的感知度。
   本发明是基于情感的可视化避难地图的开发技术方法。依托该专利技术可实现地图对数据分析结果的可视化显示,包括区域疫情感染者数量,分布情况,疑似或确诊患者分布范围及密度。技术实现包括提供较低感染风险的自由出行方案。技术实现还包括通过社交网络交互数据分析恐慌情绪、压抑情绪,提供满足用户心理需求的方案。技术实现还包括基于服务资源分布、出行人员构成、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向用户提供推荐方案。技术实现还包括基于DIKW图谱等技术实现的数据处理和隐私保护。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属于情感计算与地图技术交叉领域;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可视化展示人类情感分布的避难地图,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包括:地图主体、情感-颜色解释模块、情感信息接收和处理模块、情感可视化展示模块、报警模块;所述的情感-颜色模块用来解释颜色对应的情感,并解释所属的情感分类,是一块信息展示区域;本实用新型将情感分为三大类:安全情感、中性情感和危险情感,并用三种基础颜色表征这三大类情感,采用颜色的色调、亮度和饱和度分别表示情感的愉悦程度、激烈程度和控制程度;本实用新型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地图。





/*欢迎您的咨询与参与,我们将积极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copyright ©诺雷知科技 2015 ICP 15003200 中国. 海南. 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