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监控系统

Learn More



简介:一种投入决定的基于数据图谱、信息图谱和知识图谱的物联网监控系统设计方法,通过布置在目标监控场景的传感器网络采集以数据、信息和知识等形式存在的原始资源,根据实际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动态调整计算代价和存储代价来优化资源组织和存储,以优化监控资源在物联网络有限带宽资源下的采集和传输效率。

仿真实验

该仿真实验是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下的资源采集和传输优化应用。传输带宽:Xmax=2Mb/s。

figure1
图1.使用nRF24L01组搭建实验平台

采集节点D1的硬件连接和运行程序

中心节点P1的硬件连接和运行程序

More


1.数据图谱、信息图谱和知识图谱三层资源处理架构

数据图谱可以通过数组、链表、队列、树、栈、图等数据结构来表达,数据图谱能记录关键词出现的频度,包括结构、时间和空间三个层次的频度。 信息图谱可以通过关系数据库来表达。知识图谱可以通过包含结点和结点之间关系的有向图来表达,知识图谱对需求语义的映射更完整,覆盖范围更宽。

More


figure2
图2.本实验的Arduino单片机中三层图谱资源处理架构的形式

实验网络限制:

(1)传输形式:以字节为单位数组形式传输(2)nRF24L01最大支持6个通信频道(3)发送缓冲器为FIFO

2.传感器

我们将传感器细分为数据传感器(D-S)、信息传感器(I-S)和知识传感器(K-S),分别采集数据、信息和知识等类型的资源,并将采集到的资源集合定义为ORG:={ORGD, ORGI, ORGK }

More


figure3
图3.数据传感器、信息传感器和知识传感器的一种实验制作

Arduino

nRF24L01

树莓派

More